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胶州要闻> > 正文

山东胶州强化就业服务 扶持创业获点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展杨阳 2019-10-25 17:04:15 字号:A- A+

山东省胶州市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加大政策支持,强化就业服务,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天是周六,应该是休息时间,但人社局创业科的工作人员,协调了经办银行,一次性帮我签好了创业担保贷款所有协议,真是太方便了。”大学生创业者苏振高兴地说。像苏振一样,今年以来该市有百余名创业者受益于人社部门推出的创业扶持贷款“错时服务”,成就了自己“创业小老板”的梦想。

1571821399399158.jpg

近年来,胶州市人社部门不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扶持力度,精简服务流程,优化平台服务,不断优化创业生态。窗口工作人员在业务经办过程中,发现申请对象提供的创业担保贷款担保人不少是机关事业或教师、医生等公职人员,工作日签约贷款担保手续有诸多不便。为此,他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出公休日错时预约服务,对工作日办理业务有困难的,均可以预约错时服务,尽量让群众少跑腿,把最大的方便留给群众,同时通过“创业指导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广泛宣传告知。“错时服务”一经推出,广大服务对象纷纷点赞和好评。1-9月份,全市新增创业者1131人,累计为全市中小企业发放免息创业担保贷款4471万,创业带动就业3200余人,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不断显现。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