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胶州要闻> > 正文

拿下13个项目!胶州从深圳签回115亿元大单

来源:半岛网 作者:李兵 责任编辑:展杨阳 2019-10-14 10:51:42 字号:A- A+

  投资20亿元的香江国际科创中心项目、投资10亿元的盈石新零售项目、投资1.2亿美元的万纬青岛空港国际物流园项目……9月25日,在深圳举行的深圳·青岛胶州投资合作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15亿元的13个项目落户胶州。

  这些项目涵盖胶州市科创平台、航空物流、清洁能源、高端制造、城市综合体等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均是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其中,香江国际科创中心项目,将由香江集团联合微软公司在临空区打造独角兽牧场,建设科技展厅、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科技项目,打造集总部、结算于一体的高端科技人才汇聚平台;盈石新零售项目由盈石集团投资,将利用全国统仓供配网络建设与运营智慧供应链体系,帮助中小企业发展。

  胶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维准在致辞中介绍了胶州经济发展情况,表示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希望更多的企业家选择青岛、选择胶州。与胶州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促进胶州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胶州将与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发展成果。胶州将确定清晰可期的工作目标,学深圳赶深圳,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充分释放胶州活力,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盈石集团副总裁黄林志在讲话中对胶州经济发展情况尤其是物流基础给予高度赞扬,表示企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借助胶州海陆空铁和优越的物流优势,推进企业做大做强,为胶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物流先导是建设上合示范区的要求。这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有6个是供应链物流项目,将有力助推上合示范区的建设。签约项目中的智能化、清洁能源项目,也将有力助推我市正在发起的‘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青岛市工信局副局长卞成表示。

  “南深圳、北青岛”,当前,两座城市分别被国家赋予“示范区”建设重任。“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青岛正将招商引资触角推向深圳、推向深港澳大湾区,不断提升青岛对外开放的格局,深入推动两地区域的产业合作。

  本次集中签约仪式由胶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协办。“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胶州市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10名队员按照胶州市委市政府和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临时党支部要求,积极配合后方招商团队做好服务。他们不等不靠,一棒接着一棒干,助力“双招双引”攻势,密切与盈石、宝能、顺丰等项目对接沟通,充分发挥驻深圳优势,积极筹备签约仪式各类会务、参观、接待等工作,为项目成功签约提供了保障。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