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民生胶州> > 正文

胶州中云举办“庆三八·悦读书”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20-03-07 22:42: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0周年,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处实际情况,我们今天在机关妇女同志中开展‘庆三八·悦读书’活动。”中云街道办事处妇联主任万代青在活动中说。

中云街道为调动全处机关妇女同志的工作积极性,努力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搭建“读书、感悟、交流”的互动平台,激发妇女同志们爱国、爱集体和爱岗敬业精神,推动建设学习型机关文化。中云街道在妇联办公室举办“庆三八·悦读书”活动。此次活动按照自愿参与的原则,参加的每位妇女同志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提报一份与读书有关的原创文章或诗歌,随后由四名评委匿名打分,并在妇联办公室公布比赛结果。此次读书活动共收到来自中云街道女性干部提报的作品50份,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

2020年伊始,新冠病毒肺炎来袭,人民生命面临危险,面对这种高传染性、致死率高的病毒,医护人员勇敢的站出来,直面病毒,成为感染者的守护神;志愿者和一线工作者站出来,成为群众的防护盾牌。“或许我们只是社会建设大潮中毫不起眼的一块砖、一片瓦,但只要我们拿生命去爱,全心全意去做,那么无数的砖瓦便能构建出最坚实的地基,我们伟大的民族必将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参赛选手高艳玲在文章中写道。

“庆三八·悦读书”活动的参赛选手张羽飞说:“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很多女性工作人员都一直奋战在一线上。疫情已经进入了吃紧阶段,我们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用知识武装好自己的头脑,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不仅要身体健康,更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

侠骨柔肠一身兼具,万种英豪巾帼不让须眉。在这个特别的春天,在胶州大地上,有许许多多的女性身影令人难忘。她们是战疫一线的女医务人员、女警察、生产一线女工、女村支部书记、巾帼志愿者、女社区工作者……正是她们的砥砺前行,才使得我们在疫情中拥有一片岁月静好。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致敬所有战“疫”一线巾帼奋斗者。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