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民生胶州> > 正文

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方式多样化助推油烟污染治理显成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20-01-02 17:13:0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日讯胶州市中云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全力推进餐饮商户油烟污染治理工作的同时,坚持以宣传为先导,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全民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将宣传教育融入日常监管中,在日常执法工作中,执法人员重点对餐饮店的油烟净化器进行仔细排查,确保油烟净化器的干净,能正常使用。同时耐心向商户讲解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基本要求及餐饮油烟净化相关政策规定,让其知晓安装油烟降噪设备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不断提升群众规范经营自觉意识。

宣传方式多管齐下,充分利用中队建立的餐饮业户微信群等方式,将《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发送在群里,形成保护环境光荣、污染环境可耻的社会氛围。同时,为延伸宣传教育效果,中队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借力互联网推送文章,借助平台转发朋友圈,引领全民积极投身到大气污染防治中,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要求,带头减少烟尘排放,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有力助推了油烟污染治理的成效。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