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旅游胶州> > 正文

胶州九龙街道:全力为百亿级项目搬迁腾地

来源:青岛全搜索 作者: 责任编辑:展杨阳 2019-11-28 13:56:05 字号:A- A+

   夜深寒重,但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恒大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内仍然灯火通明,工作人员带着沙哑的声音召开拆迁工作会议,凌晨1点回家、清晨6点钟再次出现在拆迁现场,已成为一种工作常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胶州九龙街道将主题教育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把服务项目成效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检验,全力服务大项目开工建设。 
    “今年6月,恒大水世界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胶州。为了推进该项目建设和投入使用进度,涉及村庄、企业房屋的征迁工作成为此次攻势的最前战。”九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恒大项目拆迁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李廷江表示,恒大水世界项目占地1000亩,拟投资150亿元,规划建设世界一流的全季节、全天候、全室内水上休闲娱乐综合体,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营业后,水世界年游客承载量将达到700万人。目前征迁倒地工作首战告捷,所涉及村庄房屋及16家企业征迁倒地工作现已全面完成。 
    该项目自启动征迁倒地工作以来,九龙街道办事处超前谋划,倒逼工期,压茬推进。8月23日,征迁工作指挥部驻村开展工作,推选出村民搬迁议事会,研究制订村庄搬迁方案,召开搬迁动员大会;9月17日,开始签订房屋补偿协议,仅用7天的时间,村庄151套北正房和170户地上附着物的协议全部签订完成,养老保险协议签订485人,签订协议的房屋全部拆除;23日,顺利完成村庄征迁工作,开创胶州村庄搬迁史上的时间最短,进度最快之先河。 
    在村庄征迁的同时,企业搬迁也严格按程序步步推进。24日,启动进厂评估、复核、签订协议等工作;10月21日,全部完成16家企业的征迁补偿协议签订,并及时跟进拆除工作。 
    征迁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贴心服务,也赢得了当地群众和企业的支持和配合。“签约前期,办事处工作人员多次来我们公司讲解政策,设身处地为我们争取好政策,消除我们对于企业发展的顾虑,我们企业也一定会积极配合做好拆迁工作,争做第一个拆迁的企业。”恒亿能源企业负责人表示。 
    “九龙街道把主题教育作为工作提升的重要动力,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服务保障上合示范区建设、推进重点进度等方面,发起一个又一个攻势、拿下一个又一个 ‘山头’。”李廷江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提升主题教育成效,继续打好“双招双引”攻坚战,推进融创青年湖文旅、世贸海丝国际城等重大项目快开工、快建设。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