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经济发展> > 正文

胶州水司打造“一次办好”供水服务升级版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展杨阳 2019-11-28 13:54:31 字号:A- A+

  大众网·海报新闻胶州11月25日讯(记者曹森通讯员单亦双)11月25日,青岛市南华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谢女士来到胶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自来水报装窗口,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用水申请。谢女士高兴的说:“在申请时不需要我们提供任何形式的资料,只填写了一个申请单就完成了全部用水办理,还不用带公章,真是太便捷了,感谢自来水公司周到的服务”。这就是青岛水务胶州市自来水公司推出的容缺受理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接到用户申请后,通过公司内部流转就完成了所有流程,让数据多跑路,用户少跑腿,真正实现了让用户一次办好的承诺。

简化服务流程材料更“简”

  一次办好”既是今年省、市、青岛水务集团公司重点部署的改革任务,也是胶州市自来水公司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推进的工作举措。为将“一次办好”改革落到实处,胶州市自来水公司以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加大力度精简证明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提高网办效能,全力打造办事材料更简、办事效率更快、办事体验更优的“升级版”供水服务。

  公司进一步简化流程,明确职责,完善制度,从根本上保证内部办事流程时效性,实现办事流程的闭环管理。公司将用水报装原5个程序统一整合为申请受理、编制方案、施工及验收3个环节,用水报装住宅小区项目、商用及办公项目的申请材料由4项均压减至2项,公司以全面的“流程再造”让服务更优质高效便捷。用水报装优化完善后,用户只需提供两项申请材料,填写申请表到提交流程单只需要十几分钟,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2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让用户切实感受到了效率的提高。同时对工作中需要多部门联合查勘、交叉办理的环节进行了再明确,通过优化内部流程,加强互通协作,提高了服务效率。

推行电话报装速度更“快”

  近年来,胶州市自来水公司在全力保障安全优质供水的基础上,立足行业特点,致力于“优质供水,奉献社会”的服务理念,在群众满意、政府放心上下功夫。不断完善服务手段,创新服务内容,通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的要求,以更优质服务、更短办理时长为目标,持续优化报装业务,努力打造流程最简、效率最快的高质量供水服务品牌,努力营造便民惠企的营商环境,助力胶州市高质量发展。

  2018年,胶州市工商企业用水接入业务正式入驻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让企业群众“只进一扇门”即可办理所需业务,全面助力优化胶州市营商环境。公司推行“电话报装”服务,即24小时全天候电话线上供水报装申请服务,用户可添加电话13210090267同号微信,将申请材料发至微信办理供水申请业务,让用户只打一个电话就可实现供水报装申请,真正实现用户“零跑腿”。同时为方便用户就近办理供水报装申请,实行容缺受理和帮办代办服务,精准落实审批服务“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和获得感。自用户供水报装申请完毕后,公司第一时间进行审批,施工方案制定完成后第一时间联系用户,施工完成后第一时间为用户通水,在办理流程的承诺时限内最大限度的提升用水报装的办理质量与效率。

实施客户走访服务更“优”

  服务无小事,胶州市自来水公司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质量、一流的工作效率,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在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做文章,切实为用水户“松绑解绊”,营造“公平、有序、便捷、高效”的供水生产经营环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广大用水客户提供更完美、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为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公司实施客户走访制,推行“店小二”式帮办代办服务,在供水服务方面不断从“等人上门”到“主动上门”,从“放下架子”到“俯下身子”转变,做到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延伸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和获得感。合理划分供水区域,加强用水报装事项的跟踪问效,通过常态化的“大客户走访”、“送服务、征建议”进社区等活动进行客户走访及回访,填写《客户满意度调查表》,优化服务管理模式,让用水报装政策发挥应有效应,切实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供水建设施工完成后由部门负责人对用户进行回访并填写满意度调查表,听取客户在供水报装申请和施工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供水报装服务。客户走访制自2018年1月份实施以来,用户满意率始终保持在100%。

  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如何更好的为用户提供便利和服务,是供水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长期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胶州市自来水公司紧紧围绕广大用户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突出问题,不断补齐工作短板,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举措,全心全意为优化胶州市营商环境贡献供水人的力量。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