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胶州要闻> > 正文

揣假币买货换真钱 湖南夫妻胶州行骗被抓现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展杨阳 2019-11-28 13:43:22 字号:A- A+

  湖南夫妻俩窜到山东青岛,用假币到集市上购物骗真币,日前被胶州警方当场抓获,缴获百元假币13张,行政拘留15日。

  11月14日上午,庄女士向胶州市公安局铺集派出所报警称,她在铺集大集上卖饰品时,一名着黑色羽绒服的中年妇女在摊位上买了5元钱的饰品,用100元假币,骗走了95元零钱和饰品。

  接到报警,铺集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通过询问受害人,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立即将警情通报给视频监控中心查看监控,寻找穿黑色羽绒服女子的踪迹,同时将该女子的体貌特征通报至派出所巡逻防控队,让巡逻队员在巡逻过程中注意该女子。就在各路民警开展工作进行追踪时,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后乘坐一湘M牌照的车辆离开,于是,民警便对湘M牌照车辆进行追踪,令民警吃惊的是,该车辆自10月底以来,活动非常频繁,每天上午在青岛市、胶州市、城阳区等各大农贸市场、集市周边出现,民警确定,这是嫌疑人驾驶车辆在寻找作案目标。

  11月19日,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湘M牌照车辆出现在胶州市胶西镇苑戈庄集市附近,民警判断嫌疑人会选择在这个集市下手使用假币,铺集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苑戈庄集市,通过寻找,民警在马路边发现嫌疑车辆,当场将驾驶员何某(男,42岁,湖南省道县人)控制,从其身上搜出百元假币8张。民警就地突审,得知其妻子蒋某正在集市上使用假币,民警迅速分散在集市的各个角落,最终将正在使用假币购物的蒋某(女,41岁,湖南省道县人)抓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百元假币5张。

  经审查,该二人供述了自2019年10月底以来在胶州市各大农村集市选择小商小贩、经商的老人等群体,以购买廉价物品,使用假币换取真钱的违法事实。何某、蒋某二人在青岛市区租房居住,每天早上7时左右从青岛出门,像正常“工作”一样专门到胶州市、城阳区的各大农贸市场、农村大集上用假钱换真钱,完成“工作”后便于每天中午赶回青岛。由于二人是外地人,并不了解胶州、城阳各大集市的准确时间,二人便从百度上查询各乡镇大集的时间表,使用导航,驱车赶往大集,将手里的假币通过购买商品的方式换成真币。

  日前,何某、蒋某被胶州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警方正在追查何某、蒋某的假币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晓鹏通讯员赵敬美)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