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新闻速递> > 正文

胶州奇葩贼!刑满后见锁就想撬 入室盗窃再落网

来源:半岛网 作者: 责任编辑:展杨阳 2019-11-28 13:39:21 字号:A- A+

  见到挂锁就想撬,被抓后却不知悔改,又走上了入室盗窃这一条歪路。近日,胶州市公安局胶东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男,35岁,山东莒县人)抓获,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5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近日,家住胶东街道办事处的村民李某回家后发现自己的一张30万的存折、一枚金戒指、500元现金和一辆白色踏板式电动车被盗,李某随即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胶东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却发现受害人家中门锁完好,围墙也没有明显的攀爬痕迹,而周边也没有可用视频监控,一时间破案工作陷入僵局。 

  办案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案发时间段调取了时间段内周边五公里内的视频监控进行查看,发现了一名头戴鸭舌帽的可疑男子,经进一步查看监控,终于在小南路一处公交站牌处发现了这名可疑男子的踪迹。民警通过公交车监控锁定了该男子的上车时间,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经过进一步侦查,11月19日,民警在胶州市一旅馆内成功将孙某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初中辍学后,根据网络上的教学方法利用一根铁丝制作成开锁工具,每天出门都会随身携带三把自制的“开锁钩”。第一次入室行窃后偷了一根金项链,卖了1700余元,尝到盗窃带来的“甜头”的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但好景不长,2005年该因盗窃被城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2018年释放后却不知悔改,每当看到用挂锁的民宅都想进去“看看”。暂住在城阳的他几乎每天乘坐公交车往返于城阳、胶州之间寻找作案目标、实施盗窃,仅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就先后流窜于城阳、胶州等地实施入室盗窃50余起,涉案价值近5万元。 
  目前,孙某某因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