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民生胶州> > 正文

胶州中云司法所组织开展送法进家庭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展杨阳 2019-10-25 17:02:51 字号:A- A+

  为提升辖区群众对法律知识的知晓率,近日,胶州市中云司法所针对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主题的“送法进家庭”宣传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群众家庭以“拉家常”的形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宪法》《婚姻法》《民法》以及法律援助等法律法规政策,重点是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群众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法律问题和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如借条与欠条的区别,工伤赔偿的标准等相关法律问题。广大群众也在此次活动中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离不开法律知识,特别是遇到问题时,这也体现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宪法》《人民调解法》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等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