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民生胶州> > 正文

高效胶州!企业注册登记 “当天拿证、当天营业”

来源:信网 作者:王田 责任编辑:展杨阳 2019-10-14 10:45:07 字号:A- A+

  在青岛“学深圳、赶深圳”的大潮中,胶州市提出了“胶州学南山,上合看前海”的要求,跑出胶州“加速度”。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制订“零基础”标准化模板、优化事项办理流程、最大程度压缩审批时限,实现了企业注册登记当天拿证、当天营业,彰显了胶州效率。

  “零基础”标准化模板助力“一窗通办”。按照“一次看明白,一次就填对,一次就能收,一次就能批”的思路,逐项逐元素制定了详细的申请事项受理审批“零基础标准化”模板,对每个元素都进行量化式界定,明确取值范围、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让申请人、收件人、审批人三者之间实现“双向同一标准”。前台实现了“一窗通办”,申请人准备材料一目了然。

  “三合一”套餐服务按需“量身定制”。充分尊重企业实际需求,积极协调公安、税务部门,对涉及企业开办的有关文书进行优化整合,简化企业开办材料,将企业开办全流程申报材料压缩至五份以内。为企业开办设置“二合一”(执照+公章)、“三合一”(执照+公章+税务)两种服务套餐。实行一个窗口提交及受理所有开办申请材料,为新设企业建立起“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采集”的服务模式,企业在窗口按需“量身定制”。

  “即时办”高效审批实现“当天营业”。对窗口提交的申请材料,后台实行并行办理,实现了当场受理、当场审批,审批核准后由统一发证窗口为开办企业发放“开业大礼包”,根据套餐不同,企业可领取到营业执照、企业公章、税务发票、政府扶持政策、开户指引等不同礼包,实现了企业注册登记“当天拿证、当天营业”。信网见习记者王田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