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民生胶州> > 正文

胶州交警进企业 安全教育入人心

来源:半岛网 作者: 责任编辑:展杨阳 2019-08-29 18:07:08 字号:A- A+

  8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提升驾驶人与企业负责人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实际,8月28日上午,胶州交警大队民警进入辖区麒麟客运企业,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民警根据辖区交通的实际情况、重点路段行车安全与学生安全乘坐校车等问题进行讲解,针对驾驶人在开车过程中一些常见的问题与驾驶习惯进行讲解纠正消除隐患。

  现场讲述了车辆超员、超速、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单位负责人及驾驶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而招致严重的后果,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与如何进行道路安全驾驶,提高参与道路交通活动自我保护意识。

  尤其是即将迎来秋季开学,校车安全尤为重要,民警对校车驾驶人如何安全驾驶校车进行针对性讲解,全面提高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与企业安全负责人安全运营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

  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按照规定的校车行驶路线行车,不超速、不抢行规范驾驶,安全接送学生上下学。

通过此次培训,驾驶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认真遵守交通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