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胶州要闻> > 正文

中能体育牵手中云振华打造“足球共同体”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展杨阳 2019-07-04 16:40:51 字号:A- A+

  7月3日上午,由胶州市中云振华教育集团与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联合举办的“手拉手校园足球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胶州市泰州路校区举行。胶州市教体局体育科科长胡中吉、胶州市中云振华教育总校(集团)党委书记兼校长姜秀山、中能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冬,中能梯队总教练蔡军,青训主管王硕以及夏令营总教练佩贾等出席开营仪式。经过海选脱颖而出的290名小营员不仅在寓教于乐的训练环境中提高自己的球技,还将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巩固和培养课堂知识以及足球技能。

  以青少年足球培训而闻名的中能青训模式不仅培养了大批足球人才,还在原有本土经验基础上,引进欧洲教练团队,继姜宁、郑龙、邹正等当红球星之后,钟义浩、王子铭、刘暐成等中生代球员也通过联赛证明了自己,李苏达、孙唯嘉、王韬等新晋国少小将让这种中外结合的模式得到进一步肯定。另外,中能U19梯队以及U16梯队分别在青超联赛和二青会赛场以优异的成绩昭示中能青训模式将不断开花结果。

  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胶州市教体局体育科科长胡中吉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能梯队总教练蔡军代表俱乐部发言。随后,到场嘉宾进行开球仪式,一场以推动校园足球活动开展、关爱社会公益事业为己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生活,享受足球运动快乐为主题的“手拉手校园足球公益夏令营”在三个校区同时开营。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刚刚入选中能职业队的周宝林也回到母校,与中能U19梯队当家射手、同为胶州籍球员的高翊轩一起出席活动并与小营员们互动。“我是胶州人,从小在这所学校就读,这里有深厚的足球基础,我的师弟师妹喜欢足球这项运行,希望他们能像我一样幸运,通过足球项目实现自己的梦想。”本赛季刚刚进入职业队便在足协杯赛场有着上佳发挥的周宝林重回母校成为“小明星”。

  为了保证夏令营教学质量,确保每一位营员的技能得到提高,主办方从超过500名报名参与者中最终选拔出290名孩子入选本届夏令营,鉴于现场报名的热情和孩子们参与足球运动的激情,俱乐部也在与校方商议开设下一期夏令营的计划,争取为更多青少年创造比赛、训练、交流、自我展示的机会,鼓励、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进一步提升青岛市校园足球氛围,争取为青岛培养更多的足球人才。

  振华教育集团与中能足球俱乐部建立了“足球共同体”,旨在通过足球研究院、足球课程开发、足球文化传承、足球课题研究、足球训练大纲制定、足球赛事运行等内容的共建,拓展足球发展新路径,实现校园足球和职业足球的深层次发展,达成校园足球和职业足球的共赢。本次公益夏令营是振华教育集团与中能职业足球联姻的重要举措之一,是足球共同体进入运作的开端,接下来双方将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据介绍,本次夏令营以体教融合为指导思想,在重视发展专业体育训练的基础上,还巩固、拓展小营员的知识,让体育成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本届夏令营举办的初衷和意义。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