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民生胶州> > 正文

胶州市税务局:搭台助残惠民生 减税春风送温暖

来源:半岛网 作者: 责任编辑:展杨阳 2019-07-04 15:11:32 字号:A- A+

  5月20日讯 昨天上午,“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暨胶州市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在胶州市秧歌城广场正式启动。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服务社会民生,活动期间,胶州市税务局联合市残联开设“助残服务大集”,积极搭建残疾人就业平台,促进残疾人就业,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助残服务大集开设残疾人服务机构特色推介、残疾人就业洽谈、残疾预防宣传义诊等板块。胶州市税务局协调当地春明调味、开元阀门等12家福利企业现场召开招聘会,公开招聘简章,为残疾人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畅通残疾人就业渠道。通过企业和残疾人“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现场成功招聘50余人,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也帮助残疾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同时,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现场向广大纳税人分发了减税降费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尤其围绕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以及残疾人保障金的相关税收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减税降费政策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今天的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一方面能够帮助弱势群体,让他们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为服务胶州市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出一份力;另一方面,作为福利企业,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土地使用税减免等一系列税收优惠,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谈到此次助残服务大集活动,参与招聘的青岛前丰国际帽艺股份有限公司张经理感慨道,“真的是感谢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今年企业预计可以减免增值税66万元,企业所得税45万元,有了国家的支持,我们发展更有信心了,今后我们也一定会依法纳税、诚信经营,更好地履行我们的社会义务和社会责任!” 

 

  据悉,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前期,胶州市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积极开展走访调研,一方面,陆续走进青岛品品好粮油集团、青岛有屋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前丰国际帽艺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开展“减税费促就业惠民生”系列宣传辅导活动,在减税降费宣传过程中,加大残疾人就业有关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激励用人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招收安置残疾人就业,切实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另一方面,持续加强与市残联沟通对接,就共同搭建残疾人就业平台进行了交流探讨,为本次助残日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为企业搭建了用工平台,为残疾人畅通了就业渠道,在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切实减轻了企业的纳税负担,让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确保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实打实、硬碰硬的落实到位。 

 

  下一步,胶州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创新举措、倾听需求,唱好减税降费好声音,为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及获得感打下坚实的基础。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