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胶州要闻> > 正文

胶州供电助力机场高速公路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展杨阳 2019-07-04 14:50:16 字号:A- A+

  近日,青岛交通机场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一行到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赠送锦旗,对青岛、胶州两级供电公司高效推进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所做工作表示感谢。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是青岛市乃至我省的重点项目,机场高速公路建设是青岛胶东国际新机场的交通配套之一,对建设强大区域辐射能力的综合交通体系意义深远重大。前期,胶州市供电公司与青岛交通机场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密切配合,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开展了大量工作,行动快、标准高,给项目建设进度争取了宝贵时间,展现了责任意识和电力铁军精神,得到了胶东机场建设指挥部高度评价。

  做细前期勘察工作。成立公司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建立一把手、分管经理、部门负责人、业务专责人四级联动机制,实现一级抓一级落实,确保一级对一级负责。对每一处线路迁改,协调各方进行多次勘察,做到不遗漏影响施工的每一个细节。“亮化”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民事协调,“三跨”施工,涉河、军用光缆、燃气管道等,列入公司重点督办事项,定期逐项销号处理。

  公司根据机场项目倒排施工工期,实行日汇报工作机制,综合考虑线路当前运行状况、隐患缺陷,与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建设工作相结合,避免二次施工,节省迁改投资。充分贯彻公司“能带不停”与“一停多用”的原则,完成带电作业23次,最大程度地减少停电给客户带来的不良感知。采用并行施工模式,实施工厂化预制作业,有效缩短工期、降低施工成本,提高施工质量。

  高效推进涉机场电力工程,共完成线路迁改49处,为机场区域提供了3处电源点。提前9天完成机场高速重点区域110千伏线路铁塔迁改,为机场高速试运行及机场转场争取了宝贵时间。实现28条线路的升级改造,敷设电缆线路24.5公里,消除线路本体缺陷42处,解决线路对地距离不足15处,治理“三跨”隐患9处,线路安全运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