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新闻速递> > 正文

喜事新办!胶州市首个婚庆红色典堂接连喜迎新人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19-04-22 18:16:51 字号:A- A+

火红的秧歌扭起来,清脆的鞭鼓响起来……4月11日上午,位于胶州市的大沽河旅游度假区孔子六艺文化园内,一片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对于胶州市民宋厚霖、管小娇来说,今天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今天,他们在胶州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婚庆红色典堂举行婚礼,伴随着悠扬的乐曲,身着新婚礼服的一对新人,沿着度假区的“幸福大道”,迈向人生新时代。

走进婚庆礼堂,室内布置简朴大方,红红的灯笼、地毯、大红的喜字与彩灯交相辉映。仪式上,跪拜父母、敬茶改口、夫妻对拜、聆听家训等孝老敬亲、夫妻提携的传统文化特色更显别致,编钟、古琴合奏,国风悠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我们现在身处的婚庆礼堂,就是基于这样的初衷而举办的,在为全社会提供一个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婚庆殿堂,使文明思想在年轻人心中生根发芽,并口口相传到更多人群,推动我们的社会更加文明和谐。”婚礼现场,胶州市委宣传部部长马锦秀说。

婚礼上,尤其让新人难忘地是,喜事新办简朴的节俭风渗透到婚礼的每一个环节,此次婚礼的主持和场地布置全部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婚庆礼堂志愿者承担,婚纱和伴郎伴娘礼服全部免费,粗略一算,一场婚礼下来,至少节约1.5万元。

新郎宋厚霖告诉记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婚庆礼堂志愿者为我们全程服务,今天我们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在今后生活中我们将发扬‘文明节俭’的好传统,过上更美好的日子。”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婚庆红色典堂是胶州市建设的首个以弘扬婚礼新风为主题的场所,位于胶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统文化基地--孔子六艺文化园内。下一步,胶州市将在全市广泛推开,各镇街、中心村都将建设类似的婚庆礼堂,倡导新事新办、新事简办,汇聚向善向上正能量。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