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新闻速递> > 正文

山东胶州:12个“尖刀班”向23项重点工作发起攻势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19-04-22 18:16:51 字号:A- A+

3月7日上午,在青岛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利群项目施工现场,胶州市举行里岔片区创新发展工作专班“炸碉堡”“攻山头”突破发展誓师大会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向里岔专班7支“突击队”授旗并发起誓师动员,蓝城青岛桃李春风、世茂正北森林康养综合体、青岛冠宇冷链物流等9个项目集中开工,全面吹响了全市12个“尖刀班”基层攻坚的号角。

据了解,围绕省委和青岛市委攻势部署,胶州市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开展“工作落实年”部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23项重点工作,并瞄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等重点功能区,以及社会治理、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城市老旧小区管理等重点领域,组建12个“尖刀班”,由市级领导担任“班长”,挂图作战,协调推进“炸碉堡”“攻山头”。

里岔镇党委书记刘京明介绍说,里岔专班成立后,胶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里岔片区创新发展工作专班“班长”宋希民同志一线指挥,第一时间召开工作推进会,确定了农民“富”、产业“强”、乡风“淳”、治理“和”、生态“美”的总体目标,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组织成立7支专班突击队,向企业搬迁、闲置厂房回收、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全面发起“炸碉堡”“攻山头”的凌厉攻势。

记者在里岔片区创新发展工作专班的“作战图”上看到,在里岔镇南部,“尖刀班”将深挖尧王山、牧马城等历史资源,启动总投资130亿元、占地4300亩的青岛版桃李春风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山东田园小镇样板;在北部,依托全镇农产品资源丰富的产业优势,以及地处四市交界口的集散优势,推进利群物流项目,启动福生食品搬迁项目,布局打造农产品交易中心组团;在东部,围绕山洲万亩林场做为胶州市“绿肺”和天然氧吧的定位,启动总投资100亿元、总占地7700亩的“山洲情·胶州梦”森林康养综合体;在西部,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利契机,整合闲置资源,规划占地1000亩的青岛绿色建筑产业化园区,打造青岛市首个以装配式建筑为主题的特色产业园。

“为企服务要‘亲’上加‘清’,‘清’上加‘亲’。”刘京明表示,工作人员走访企业必须严守廉洁从业的底线,少占用企业时间,不影响企业工作,不提与工作无关的要求,全力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工作,努力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政商关系。“新开工的项目发展潜力都很大,帮助他们是地方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得益于里岔专班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开工前和建设过程中的手续办理极其顺利,项目一期预计年底就能投入使用,我们对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信心。”青岛利群集团副总裁狄同伟告诉记者,本次誓师大会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政府没有搭台子、铺地毯,现场也是让客商站在中间位置,政府领导甘当“绿叶”,充分体现了胶州市“亲”“清”的营商环境,以及各级领导尊商重商、务真求实的政商理念。利群集团里岔物流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将打造江北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现代零售及农产品物流基地,构建服务青岛、辐射山东、面向全国的农副产品供应网络。“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农产品配送及交易额100亿元,吸纳就业5000余人。”狄同伟说。

刘京明认为,“炸碉堡”“攻山头”一要准,二要拼,里岔镇将选准主攻方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就算是头拱地、脱层皮、掉几斤肉,也要突破拿下产业振兴这个最大的“山头”,确保今年开工面积60万平米以上。“市委、市政府整合全市的资源,全力支持一个地方的发展,这是开天辟地第一次,更是难得的机遇,抓住机遇是本分,抓不住将成为罪人。”他坚定地表示。

除了里岔片区创新发展工作专班,胶州市其余11个工作专班也瞄准“山头”,迅速行动,展开攻势。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专班于2月20日召开动员大会,全力以赴保障新机场转场运营,目前16项机场转场外围配套工程中已有6项按时完成,对其余10项工程,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任务;2月21日,市食品药品安全管理问题高效解决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建立了各部门重点工作台账,明确了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建立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联络机制;2月27日以来,上合示范区片区征迁工作专班进村入户征求群众搬迁意见,对参与改造搬迁群众的生活难题和思想疑虑不打折扣地迅速解决,截至目前,东营村共658户,村民搬迁同意率达98.63%,西营共213户,村民搬迁同意率达98%;3月5日,社会治理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专班联合市政府督查室和市监委,对全市房地产遗留问题到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镇办进行了督查,明确了“突击”方向,制定了“作战图”;3月6日,青岛胶州湾国际物流园创新发展工作专班举行胶州湾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开工仪式,总投资12.97亿元,规划建设10万平方米保税仓库,2万平方米的综合服务中心,4000平方米的关检联合查验平台,铺设550米铁路装卸线,八通道监管智能卡口;少海片区征迁工作专班详列综合作战任务清单,对包括片区征迁在内的14项重点任务,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进度目标,实施挂图作战,集中攻坚……

据悉,胶州市还将于近期组建新闻舆论监督“情报员”、“小分队”,开设舆论监督类栏目,全面征集在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的舆论监督线索,通过新闻舆论监督推动“工作落实年”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里岔片区创新发展工作专班为全市打响了开山‘第一炮’,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胶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维准表示,全市上下要以本次誓师动员会为契机,迅速进入战斗状态,集中优势力量打攻坚战、歼灭战,在全市上下迅速形成“炸碉堡”“攻山头”的战斗氛围,以奋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为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展现胶州担当、作出胶州贡献!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