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胶州>经济发展> > 正文

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施工总量完成7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19-04-22 18:17:50 字号:A- A+

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作为胶东国际机场进出青岛的一条重要交通通道,不仅是青岛国际机场路网规划的重要一环,也将有力地带动整个胶州市的发展,成为胶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优势。记者到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施工总量的77%,有望提前完工。

4月初的胶州,春寒料峭。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施工作业。平坦的施工栈桥向海面不断延伸;起重机、运输车来回穿梭;打桩机将巨大的钢管徐徐打入海中。


(胶州连接线工程钢箱梁安装作业)

据山东高速李经理介绍,2017年1月1日胶州连接线工程开工建设,起点为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态大道,终点为海湾大桥大沽河航道桥西侧,胶州连接线主线全长2827m,其中路基长度约667米,桥梁长度约2160米,胶州互通匝道全长2922米;连接线起点处设4进7出收费站1处,项目终点处设胶州互通与青岛海湾大桥交叉。项目总投资额约9.18亿元,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工程完工后,胶州与青岛主城区的距离将缩短至20公里,15分钟车程,完全融入青岛“半小时经济圈”。

目前,胶州连接线工程已完成施工产值近5.7亿元,占施工合同金额的77%。具体形象进度:桥梁桩基全部完成;承台、桥墩基本完成;箱梁完成67%;钢箱梁正在安装;路基段进行等载预压。“原本计划是2020年6月完工通车,目前施工有序并且进行顺利,有望提前完工。”

(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效果图)

随着胶州湾大桥接通进程的进展,意味着胶州正快速进入大青岛系统,享受着政策带来的红利,大批量资金、高端资源等正瞄准这个湾底城市,人才大量涌入,尽享胶州发展腾飞之际带来的利好。对人居也有了更高的追求,龙湖·天鉅尤为亮眼,无疑成为当今胶州高端品质人居的象征符号。深谙胶州顶豪人居需求,天鉅即将推出建面约188㎡传世大平层,如此宽境,大开胶州眼界,见证着城市的崛起。

青岛新闻

');